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辦理107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35期消防安全科學生寒假實習 作者:教育訓練科辦事員 許品潔

  本局辦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107年消防安全科35期學生寒假實習訓練,此次實習期間自107年1月15日起至2月9日止,實習時間共計4週。實習生計有13人(男生11人、女生2人),配置於本局4個勤務重點分隊實習(豐原、春社、中港、文昌分隊)。本次實習是讓學生利用寒假期間至本局外勤分隊實習,體驗所學,期使理論與實務結合,充實知能,奠定學以致用基礎。
  本局於1月15日假本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說明會,由施專門委員文杰主持,此次實習的業務及外勤實習單位均派員列席參加。會中施專門委員提醒學生於實習期間注意安全,並鼓勵學生多多向實習指導員(官)學習有關救災救護等專業訓練,也能歷練自己的口才以利面對民眾時進行有效的宣導等,期望學生能從實習中有所收穫並更加提升。本局遴派學經歷豐富、熱心負責隊員為實習指導員,依課程規劃內容和進度,個別指導學生服勤及學習處理各項業務,培養各種執行能力。
  另本局於2月9日假本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檢討會,由施專門委員文杰主持。會中施專門委員聽取實習生提出的各項建議及實習心得,諸如有感於實習期間稍短,無法接觸到各類型的搶救,及初次遇到突發狀況的震撼等;各實習單位主管亦於會中提醒學生於災害現場需謹慎小心,更要勇於發問;最後教育訓練科邱科長提到實習為進入實務的第一步,未來會面臨更多的挑戰,也歡迎學生於畢業後加入臺中消防的行列。此次寒假實習結束後,藉由實習檢討會的召開,除了解實習生學科及術科之實習成效外,並可作為未來警專學生實習課程內容之參考。
最後異動時間:2018-04-20 13: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