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2018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前哨-媽祖之光演唱會防火宣導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王嘉鴻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於大甲鎮瀾宮前盛大開鑼,宣告一系列媽祖遶境活動正式起跑,其中《媽祖之光》大型演唱會,於107年4月12日晚上七點於大甲體育場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付出」,感恩所有義工、信徒,在九天八夜中隨時隨地提供餐食、飲水及醫護服務,不求回報相互關心,也是媽祖婆大愛的表現;演唱會現場眾星雲集熱情開唱,盡情狂歡嗨翻天,讓大甲再度成為熱鬧非凡的不夜城!
大甲婦宣姊妹們趁活動開始之際,分組拿著各式看板向前來朝聖的民眾一一宣導:一、火災案例-火災的發生原因及如何應變與逃生,包括低姿勢爬行、向下逃生及關門重要性等等;二、推廣家家戶戶必須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提早預知警報提早逃生,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三、檢視居家用火用電安全包括延長線使用時不綑綁,選擇有過負載自動截斷電源保護裝置延長線,插頭處須定期清潔以及拔除時不要拉扯電線等等。
藉由此次防火宣導,讓民眾在媽祖的庇佑下能提升預防災害的觀念及災害來臨時能處變不驚、臨危不亂,重新檢視居家環境中的安全以及用火用電上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避免火災的發生,多一分預防就少一分災害。
向民眾防火宣導情形
最後異動時間:2018-07-18 14:0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