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協助辦理100年臺中市體育嘉年華會 作者:梧棲分隊隊員 張惟翔

臺中市體育嘉年華於2002年開辦以來,每年活動都吸引二萬人次以上的民眾參與,是臺中市的年度重要體育活動。為慶祝建國100年、99體育節,今年的體育嘉年華會擴大舉辦,於9月17日在臺中市港區綜合體育館隆重登場。本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特搜大隊、梧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配合辦理此次活動。

此次宣導內容包括:
(一)防火知識問答:藉由問答了解民眾對防火知識的了解程度,對於錯誤的觀念立即給予修正,並藉此與民眾互動。
(二)家庭逃生計畫製作宣導:教導民眾家庭逃生觀念,並推廣製作家庭逃生計畫及定期演練的重要性。
(三)民眾版心肺復甦術教學:推廣新版民眾版心肺復甦術,叫叫CAB,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在緊急的時刻,及時利用此項技術救人一命。
(四)防火宣導車體驗:此次活動局本部支援防火宣導車,藉由射水的遊戲讓民眾了解操作滅火器的步驟,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
(五) 推廣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健全桶裝液化石油氣消費市場秩序,避免消費爭議之發生,保障消費者及液化石油氣零售業者雙方權益。

此次活動本局特搜大隊於現場示範各種垂降方式,包含座位式、正面式、倒立式、座位式帶人、斜降等等,讓民眾了解消防人員救災的各項技能。

本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將正確防災暨避難知識推廣,以期讓更多民眾學習到預防及搶救災害的基本知能,減少民眾生命及財產損失,並讓大家在參與及學習實際操作中投入全民防災領域,自然融入日常生活,累積更多的防災常識,進而提高防災應變能力,有效降低災害之發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2-03-07 10:3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