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防火宣導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柯冠銘

火災的發生往往是人們對於生活上器具使用不正確及不了解所導致,而造成財務損失、人員傷亡甚至無法彌補的傷害。
平常我們要保持良好習慣,使用火源時人員不可離開,須注意火勢是否過大或滾水熄滅了火花導致瓦斯不完全燃燒外洩。用電時須保持電器的清潔,電線以不折不綑綁原則,並在電器使用完畢需正確方法關閉及拔除插頭。在進出走道上,須保持良好暢通性,不隨意堆放以利逃生。
若不幸發生火災時,我們應保持冷靜,立即通知周圍人員,在相對安全位置撥打119報案,報案時須告知地址及火災樓層位置、有多少人受困。若受困於火場中,逃生過程到火場濃煙時,請勿強行穿越。逃生受阻請退回相對安全區,關門並用衣物塞緊門縫等待救援。
平常保持良好的用火用電使用,能有效預防火災的發生減少人財損失,畢竟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安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07 11: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