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本局辦理108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36期消防安全科學生寒假實習 作者:教育訓練科辦事員 許品潔

本局辦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108年消防安全科36期學生寒假實習訓練,此次實習期間自實習期間自108年1月14日起至2月15日止,實習時間共計4週。實習生計有13人(男生11人、女生2人),配置於本局4個勤務重點分隊實習(豐原、中山、黎明、文昌分隊)。本次實習是讓學生利用寒假期間至本局外勤分隊實習,體驗所學,期使理論與實務結合,充實知能,奠定學以致用基礎。
本局於1月14日假本局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說明會,由楊簡任技正純凱主持,此次實習的業務及外勤實習單位均派員列席參加。會中楊簡任技正提醒學生於實習期間注意安全,並鼓勵學生多多向實習指導員(官)學習有關救災救護等專業訓練,也要注意禮節及學習態度等;教育訓練科邱科長也期勉學生能多問多聽多看多學習,期望學生能從實習中有所收穫並更加提升。本局遴派學經歷豐富、熱心負責隊員為實習指導員,依課程規劃內容和進度,個別指導學生服勤及學習處理各項業務,培養各種執行能力。
另本局於2月15日假本局豐原訓練中心4F視聽教室召開實習檢討會,因教育訓練科邱科長當日另有要公,委由股長簡子泰主持。會中簡股長聽取實習生提出的各項建議及實習心得,如實習時間較短,無法接觸到各類型的搶救,及學習到很多且能把學習的法規與實務結合等,最後此次寒假實習結束後,藉由實習檢討會的召開,除了解實習生學科及術科之實習成效外,並可作為未來警專學生實習課程內容之參考。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07 11:3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