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太平潑水節 市長與消防猛男共同宣導防汛 作者:太平分隊隊員 林宸偉

連續舉辦九年的太平區中山里潑水節,於108年8月4日隆重登場,此項活動除太平區各級長官和市政府各局處出席外,今年更邀請到臺中市的大家長市長盧秀燕蒞臨活動現場,也特別邀請本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同仁所組成的「12猛男」與民同樂。
活動開始前,已有長長人龍排隊迫不及待準備進場,會場中的工作人員,包含許多的義消同仁及婦宣姊妹也同樣忙碌的準備各項工作,,盡心盡力的協助這項活動,展現出臺中消防團結一心不分彼此,讓人倍感溫馨。
在此次活動中,本局12位猛男們身著長袖水母衣以及紅色短褲,不僅是因應潑水節的活動,更重要的是宣導防汛相關資訊,因天氣炎熱加上汛期來臨,多數民眾會選擇至溪邊玩水消暑,由於太平地區的水域位於河川之上游,水流較為湍急且暗流較多,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所公告本市的12處危險水域中,太平區就有頭汴坑溪一江橋附近水域、頭汴坑溪蝙蝠洞附近水域、頭汴坑溪仙女瀑布附近水域、頭汴坑溪靠近護國清涼寺之中埔三、 四號橋下方等水域。
宣導重點在於遠離危險水域,找有合格救生員的游泳池,在消暑的同時也要保障自身的安全。此外天氣炎熱所潛藏的危機還有熱衰竭及熱中暑,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容易遭成熱傷害的發生,提醒民眾外出時需攜帶遮陽物品,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及多補充水分,如發現周遭有人發生熱傷害時,應將患者帶至陰涼處,解開身上之衣物,讓體內所蓄積之熱能可有效排出,並同時撥打119請求消防人員的協助,將患者做適當之處置並送往醫院。
在活動過程中,市長不忘嘉勉消防人員的辛勞,同時也向市民朋友們宣導相關的防汛須知,期望能透過預防的方式,來達到減災的效果。未來也希望透過類似的活動,可以進行一系列的消防宣導,如居家用火災警報器裝設、居家防火、防震姿勢趴、掩、穩等。讓民眾在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學習認識到相關的消防知識。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31 09: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