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少年消防隊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暑期消防營 作者: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徐溱妘

近來新聞報導國內外仍有許多因錯誤火場求生觀念導致憾事,為推廣全民防火防災教育,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於108年8月17日及8月18日在豐原分隊舉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以闖關方式讓學童能在遊戲中學習重要的防火防災知識。
闖關活動中透過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火場求生自救模擬、趣味消防橫渡體驗及室內消防栓射水體驗,每過一關卡即可蓋印消防活動紀念圖章於家庭消防護照,最後可憑消防護照領取精美紀念品,以活動實際操作加深火場求生應變觀念,最後配合有獎徵答,加強宣導火災應變作為及推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瓦斯串接使用安全等觀念,達到早期偵知火災發生、及早通報及儘速避難求生之目的。
學童及家長如同盛夏熱情參與各項闖關遊戲,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楊副大隊長世葆表示:希望藉由體驗活動,寓教於樂,將防災教育、災害應變能力從小扎根,增加自我保護意識,達到火災預防的目標,透過鞏固全民防災意識,提昇生活安全品質,實現「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目標。
有獎徵答
射水體驗
著裝體驗
橫渡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31 10: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