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已故柯德發先生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造福梧棲區弱勢族群 作者:梧棲分隊隊員 王偉光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能提早安裝,在災害初期所偵測到的濃煙及時發出警報,就能助於民眾及早發現,立即進行初期滅火或避難逃生,將傷害減至最低,避免釀災。已故柯德發先生長年熱心地方公益,不遺餘力,深知火災預防對於生命財產之重要,其子柯文隆先生,承其已故柯德發先生之遺願,主動聯絡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梧棲分隊有意願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期許能幫助更多避難弱勢族群及需要幫助的家庭。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蔡孟栩親臨捐贈會場致哀並由衷感謝柯老先生身後遺愛人間,消防局將優先協助梧棲區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於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高風險家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以及狹小巷弄等火災潛勢區域,並能讓已故柯老先生之遺愛能發揮最大效用,及時發現、及早預防,讓梧棲區區民生活更有保障。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31 11: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