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救護宣導週 作者:大安分隊隊員 陳進龍

為配合內政部消防署108年救護宣導週活動,本局9月份於轄內小學辦理心肺復甦術(CPR)與自動體外電擊區顫器(AED)的使用,以提升師生自主急救的能力,同時並宣導禮讓救護車、尊重救護專業及珍惜救護資源,讓緊急傷病患能有高救護品質,以及救護資源能有效運用在真正需要救護車的傷病患上。
本局大安分隊於108年9月11日來到大安區海墘國小進行救護宣導活動,除了宣導禮讓救護車、尊重救護專業以及珍惜救護資源的重要性之外,同時也教導小學的老師們CPR及AED急救等相關知識,從小開始觀念的養成,向下扎根的理念,讓我們的救護資源更能運用在真正危急的傷病患上,保障民眾使用救護的權益及救護出勤上的行車安全,及能第一時間及早為自己的家人、朋友施救,也讓後續接手的專業救護人員能持續施行急救處置。
希望藉由此次宣導,讓大家了解CPR的重要性,藉由操作CPR及AED,讓您身邊的家人或朋友,能因為您的第一時間施救,而成功挽回他人的生命。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31 11: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