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新社分隊辦理新社花海節防火宣導 作者:新社分隊隊員 黃博智

「臺中新社花海」系列活動隨著民國百年的到來,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在臺中市政府及行政院農委會齊心努力下,訂定『繽紛100好新情』為整體主軸,以特色豐富的主題館為點,以農特產品展售、地方美食名攤、各單位協力參展等為線,以美麗自然的花海各展區為面,並穿插精彩活動表演加以點綴,化身為最令民眾期待的大型活動。

本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新社分隊陳分隊長藝文及黃小隊長來昇於活動前主動聯繫主辦單位辦理相關防火宣導活動,並由全體隊員配合此次活動,於100年11月19、20日兩天8時前至會場懸掛防災宣導布條,實施災害預防宣導車體驗,婦女防火宣導隊亦協同出勤,藉由火場濃煙逃生體驗及滅火器操作加強防火逃生知識與宣導火災初期滅火重要性,民眾踴躍參予,宣導人數共計約2000人,宣導成效良好,活動於該二日12時結束。

藉此次活動使消防防火、防災常識對外宣導更為普及,並提昇民眾正確的居家防火、防災觀念,使民眾均能具備防火、防災避難逃生之基本應變能力,同時也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有效提昇消防人員為民服務優良形象。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06 10:2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