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大雅婦宣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大雅婦女防火宣導隊副分隊長 魏秋菊

讓防火防災觀念宣導觸角伸進大雅區每個區塊,這是大雅婦女防火宣導隊努力的目標。100年12月10日大雅區公所辦理藝文活動,邀請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布袋戲」演出,這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吸引了很多的鄉親參與。趁著這樣的藝文活動,婦宣姊妹發放文宣,能夠接近群眾我們都積極參與。有幸於布袋戲演出前,主辦單位給予5分鐘讓我們與群眾作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我們提醒民眾「您家的瓦斯熱水器,裝對了位置嗎?」室外型熱水器不能裝置室內與加蓋陽台。居住環境在使用熱水器洗澡時應保持通風,以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發生。還有宣導消防署對於有一氧化碳中毒潛識,需要進行熱水器遷移或更換的補助已經開始了,每戶補助3000元,有需要者可洽消防隊申請補助遷移或更換熱水器,大雅消防分隊與大雅婦宣隊很樂於為鄉親服務。

雖然簡短幾分鐘的宣導,但我們相信在這樣的寒冷夜晚裡,這樣的互動,這樣的關懷,讓群眾感受到消防隊與婦宣姊妹的用心,也會更關心自家的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06 10:4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