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119消防節春祭典禮 作者:教育訓練科科員 林筠芳

元月19日是大家耳熟能詳的119消防節,各縣市政府消防局除了藉此時在轄內的百貨公司、商場等人潮眾多場所舉辦擴大防火宣導並結合災害搶救演練以加深民眾對消防的意識外,今年臺中市政府消防局也在這屬於消防的節日中進行一項更具特別意義的緬懷追思活動。

當天上午9時由本局廖局長帶領副局長、主任秘書、專門委員、簡任技正暨各單位一級主管前往崇倫公園、英才公園、北區忠烈祠及豐原忠烈祠,於歷年對大臺中犧牲奉獻、捨身救人的殉職消防員牌位與銅像前表達最深的緬懷追思並獻花。現場由廖局長親自致贈慰問金給殉職消防人員遺族。下午也由本局教育訓練科吳科長代表前往雲林忠烈祠向一位先前於臺中因公殉職消防員遺族致贈慰問金。

119消防節本局除了藉此時由各救災救護大隊於轄內舉辦一系列全民消防體驗活動以提升民眾應變處置能力外,在追求更精進未來的同時,不忘緬懷先烈,曾經在這塊土地上駐守家園,犧牲奉獻的勇士們。全程儀式莊嚴肅穆、簡單隆重卻富含深層意義。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19 16: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