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辦理101年度春節擴大防火教育暨第二屆消防小天使選拔 作者:潭子婦宣隊分隊長 林莉葳

去年100年度我們辦理第一屆消防小天使選拔暨防火教育,獲得民眾的好評,今年元月7日我們再度在豐原SOGO百貨公司舉辦「101年度春節擴大防火教育暨第二屆消防小天使選拔」,除了有去年可愛的消防小天使選拔外,更增加了多項消防體驗,例如橫渡,滅火器射水等等,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教導民眾及下一代如何做好火災預防工作,以降低火災發生率。

本潭子婦宣隊宣導以防火話劇宣導聞名,今年也不例外,在活動現場以耳熟的「三隻小豬」故事大綱改編成的防火宣導話劇,讓幼童、學童及民眾能透過話劇內容學得防火、防災的知識及逃生技巧,並使他們均能了解防火、防災知識及滅火、報警、避難、逃生等相關常識。

本婦宣隊承辦人更用心教導由本分隊推出的小朋友學習「潭子亂報」之防火話劇來參加消防小天使的選拔,話劇內容主要以案例來提醒民眾安裝獨立式住宅火警警報器的重要性,由於小朋友認真的學習及付出,最後得到高年級組選拔第一名的榮譽,身為訓練、教導他們的我們也是與有榮焉,活動在一片熱鬧及充滿笑聲的氣氛下順利圓滿的落幕了,期望能藉由這次活動加強民眾安全意識與災害應變能力,由一個人推到一戶家庭,在推到一個社區,建立「全民防火」共識,降低各場所火災發生之機率,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20 08:5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