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大甲分隊辦理文昌國小防火、防災、救護宣導活動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蔡明芳

為加強轄內學童了解防火常識及防災觀念,將防火教育深入家庭,播下成功的種子,本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甲分隊、大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及大甲鳳凰志工分隊,於101年5月24日上午08時30分至12時30分至大甲區文昌國小辦理防火、防災、救護宣導活動,共有270餘名四年級學生參加,在警消和志工人員全力宣導及演練下,讓學生對預防火災、避難逃生等消防常識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當三大台消防車開進校園時,學生們無不發出「哇!」的驚嘆聲,四年級師生先到禮堂集合,首先由大甲鳳凰志工分隊宣導珍惜救護資源,尊重救護專業,接下來由大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宣導消防安全常識並做有獎徵答,最後再分成五組進行消防栓射水體驗、緩降機講解、濃煙體驗、滅火器操作、防震知識等五種課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災的可怕實在疏忽不得,透過闖關活動的學習方式,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在消防人員及婦宣姐妹生動活潑的講解下,更不時傳來孩子們的朗朗笑聲,活動在掌聲中圓滿結束,要能達到預防火災的發生,就必須由小學生開始教育,才能事半功倍,讓這群消防小達人發揮最大的功效。
消防栓射水體驗
滅火器操作
緩降機講解
濃煙體驗
講解低姿勢逃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2-07-10 14: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