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后里婦宣分隊萬安演習話劇表演 作者:后里分隊分隊長 黃智鴻

本局101年4月3日假水湳經貿園區預定地辦理101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區域型災害防救演習,總統馬英九及相關部會首長均親臨會場觀摩。本局為教育民眾防災知識,平時即定期由婦女防火宣導隊辦理防災宣導。

本次演習為宣導民眾正確防震觀念,由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后里婦宣分隊以地震災害為主軸,研擬地震災害狀況劇-「地震來了」。

狀況劇中藉由后里婦宣分隊深入淺出的生活化表演方式,提醒民眾如何做好地震發生前的準備事項(如緊急避難包及逃生計畫圖的製作)、地震發生中的應變措施以及地震發生後的處理方式,希望藉此加強參與民眾防災意識及觀念。平時用於防範,災時應變逃生,熟稔避難場所之位置及疏散路線,以期在地震來臨時能將生命財產的損失降到最低。

總統馬英九於演練結束致詞時對於臺中市政府及各參演單位的表現給與肯定與勉勵,並指示各單位應落實預防性的整備工作,才能降低災害所帶來的損失。
最後異動時間:2012-07-11 15: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