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梧棲分隊至西海岸電視台辦理防火教育宣導 作者:梧棲婦宣分隊分隊長 張麗貞

為了建立正確防火觀念,提升民眾防火意識,本局梧棲分隊於5月17日上午8時至11時在梧棲西海岸電視台辦理防火教育宣導活動,以輕鬆活潑、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宣導之效益。

梧棲西海岸電視台是屬於臺中市海線地區電視台,鑒於近來各地住宅及建築火災新聞頻傳,深感應加強所屬員工相關防火常識及協助消防機關宣導,遂主動接洽本分隊辦理旨揭宣導活動。

是日由隊員蔡易佑率梧棲婦宣分隊人員至該電視台推廣宣導,本次內容包括:(一)火場避難求生要領(二)滅火避難器具介紹(三)防範電氣火災與一氧化碳中毒(四)認識瓦斯鋼瓶(五)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介紹等,豐富的宣導內容,配合有獎徵答,電視台員工反應熱烈。

本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林大隊長裕芳表示:「為了喚起民眾對於防火防災的警覺與應變作為,增加防火意識,促進全民參與防火工作,抑制火災發生,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以達成消防三大任務之火災預防工作,媒體朋友也有責任向大眾宣導防火常識,只要人人都能有正確的消防常識及觀念,方能達成轄區零災害的目標,生命財產亦能有所保障。」
最後異動時間:2012-07-11 15:4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