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本局於臺中市政府所屬機關101年度員工運動會榮獲佳績 作者:第八救災救護大隊組長 凃政宏

為提倡市府所屬員工從事正當康樂活動,增進身心健康,促進情感交流,激發合作、進取、勇敢、互助之精神,俾以提高行政效率,臺中市政府於9月22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假沙鹿區私立靜宜大學辦理「市府所屬機關101年度員工運動會暨園遊會」,由臺中市長胡志強親臨主持,連同市議會、市選委會、各局處、區公所等單位,共有6,500餘人組成78支隊伍參賽。

本局為鼓勵同仁從事正當休閒運動、強健個人體魄並增進消防團隊默契、紀律及勇氣,亦通報徵求有興趣的消防人員報名參加各項競賽,合計約有150人報名參加100公尺賽跑、1600公尺滾輪胎接力、2000公尺大隊接力、拔河比賽及趣味競賽等競賽項目,並由局長廖明川親自率隊出賽。

活動當日,開幕式在國立臺中女中樂儀旗隊及市立東山高中鼓號樂隊的熱力演出中揭開序幕,各項比賽隨之熱鬧登場。代表各單位參賽的選手皆不畏高溫,在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下使出渾身解數,為所屬機關爭取佳績,而在場邊觀戰的啦啦隊們也沒閒著,無不卯足全力為場中奮力拼鬥的同仁們吶喊加油,充分展現出公教人員團結、活潑、熱情、有勁之精神。

在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賽後,本局參賽人員勇奪多項佳績,囊括獎項計有,團體錦標賽:2000公尺大隊接力第1名、1600公尺滾輪胎接力第2名;個人競賽:100公尺賽跑男子青年組第1、3、5名;趣味競賽:火樹銀花第1名、神射手─定點投籃第1名;精神總錦標部分則獲大會評定為第6名,可謂滿載而歸。

廖局長除對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參與練習及比賽的同仁表示肯定與慰勉之意,亦指出消防人員之體能優窳對於災害現場搶救、救護工作能否遂行至關重要,因此同仁應多利用勤餘或體技能訓練時間從事各項運動,藉此紓解工作壓力,並培養優異體能與強健體魄,才能有效保障大臺中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局長率領本局同仁進場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09 16:0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