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后里分隊配合辦理「后里風箏節暨防火宣導」活動 作者:后里分隊分隊長 黃智鴻

后里分隊為提昇民眾防火常識,特與后里國際青年商會共同舉辦「后里風箏節暨防火宣導」活動,活動於101年7月1日上午9時在后里區后里馬場馬術場舉行。本次宣導活動由后里分隊隊員黃龍榮、蘇昕岳率后里婦女防火宣導分隊21人並出動火災預防宣導車及後勤車前往宣導,參與民眾共計約400人。

本次活動宣導主題為「防火防災風箏彩繪」,因適逢週末假日,參與人潮相當踴躍,活動內容包括(一)防火防災風箏彩繪:指導民眾於風箏上繪製各項防火防災知識及事物、(二)消防智多星—多看多聽,你就是消防小達人:講解消防常識及測驗、(三)迷霧穿越者—不慌不忙,低姿勢爬行過關:濃煙體驗、(四)火焰高手—只要拉拉壓,火焰死光光:滅火器操作教學。活動現場採闖關方式進行,全部闖關通過者可參加抽獎,獎品內容為各式防火防災宣導品,豐富且趣味性十足,讓參與民眾在遊樂的同時輕鬆學習,充分提升其防火防災、避難逃生應變及相關消防常識,使民眾歡度一個充實的防火體驗假日。

后里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張玉權表示,為確實提昇民眾之防火逃生觀念,藉由辦理此次防火宣導活動,促進參與學童與家長間之親子互動,營造親子共同學習的環境,並藉由活動宣導人員生動有趣的多元宣導方式,讓參與民眾確實吸收各項火災預防、避難、逃生知識並加深印象,也讓防火宣導教育更廣為人知、向下紮根,達到全民防火教育普及化之目的。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3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