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快樂向前行 消防我真行」健行宣導活動 作者:清泉婦女防火宣導分隊 林玉說

清泉婦宣分隊101年9月15日9時於西勢里大埤公園辦理「快樂向前行 消防我真行」健行宣導活動,由婦宣隊分隊長王美麗主動聯繫辦理相關防火宣導活動,並由全體隊員配合此次活動,於大埤公園前集合,從土地公廟出發健行,行經中二高涵洞、公館國小,最後回到大埤公園,並於大埤公園內辦理防火、防災、防溺宣導。

宣導規劃四個區,有「我的消防常識暑假作業」優良作品展示、兒童消防衣著裝及濃煙體驗、防火防災宣導、防溺宣導及水域器材穿戴體驗等。藉由火災濃煙逃生體驗及滅火器操作加強防火逃生知識與宣導火災初期滅火重要性。

活動則分為親子健行及闖關體驗兩部分,里民們有的全家一起參加,有早起運動的長輩,每個人皆很努力的走完全程,我們也加強各類防火防災宣導主題,宣導對象為在地工作與居住的民眾,提供相關防震防災常識讓民眾回答,讓民眾更能加深相關注意事項與逃生方法,現場民眾踴躍參加,宣導成效良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