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與媽祖精神同在~永保安康 作者:豐原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副分隊長 李玉美

北天燈、南蜂炮、中部人三月瘋媽祖。
每年 3月23日媽祖聖誕,大家忙著拜拜,觀看來自各地的陣頭表演,感謝媽祖一年的保佑,祈禱未來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媽祖心、婦宣情」媽祖遶境的意義,就是出巡加持保佑廣大的信眾,豐原婦女防火宣導分隊也和媽祖有著相同的使命,總在大街小巷宣導防火、防災的知識,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生活的平安與快樂。

今年在所有遊行熱鬧的陣頭裡,看到一群美麗的歐巴桑(豐原婦女防火宣導分隊)格外的顯眼,還有大型消防寶寶造型的人偶加入,更是為之吸睛,沿路民眾都爭相拍照。婦宣們也適時的沿路宣導,分享更多的防火防災知識,效果良好。

我們相信「平安」是獻給所有民眾最好的祝福,「平安」更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這也需要民眾的配合與支持。首先必須要有充分的防火防災知識,例如:家中須有兩方向避難逃生出口、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延長線負荷電流量的算法、112緊急危難求救專線等。有了這些基本常識與設備,相信大家都能有平安快樂的生活。

本人從民國95年加入豐原婦女防火宣導分隊,認真學習防火救災知識,用心宣導,每確定火災年年減少,心中的喜樂難以形容。助人為快樂之本,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句口號,更重要的是身體力行。回顧這些年的感受,能夠盡自己些許的力量,回饋給社會,得到的不只是快樂而已,也吸收到很多知識。每次參與宣導時,內心充滿了感恩,在豐原婦女防火宣導分隊也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結識許多情深姐妹,使我更熱愛婦女宣導的工作。

「守護家園不能等,防火觀念帶回家。」希望有志一同的朋友們加入志工的行列,讓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皆能受惠,得到更多的照顧與愛護。
最後異動時間:2013-01-14 13:0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