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消防心、婦宣情 作者:大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隊員 林雅詩

走遍本轄大小巷弄街道,拜訪過鄉里內無數的村莊,我們不是參選的候選人,我們是一群穿著紅色背心,並標示著鳳凰圖案,有活力、有熱忱的婦宣志工!回憶起剛進婦宣志工團隊時,必需要經過基本訓練、上課,並實地演練,充實自我專業知能後,才能正式上場,並肩負起防火、防災宣導的神聖任務。

本局每年亦舉辦定期訓練、複訓,由專業且深具經驗的教官傳授新的防火、防震、防災新觀念,從實際案例、分析結果、經驗分享及教導遇到火災、地震發生時,如何冷靜應對、逃生、避難,將新的知識與寶貴的經驗宣導給更多民眾。

婦宣姊妹們每個月也固定利用假日深入社區,宣導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概念與基本的逃生知識,及平時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觀念及地震發生時的應變措施。看著姊妹們於烈日中頂著大太陽、汗流夾背、不厭其煩的向民眾不斷宣導防火、防災觀念,那種認真的態度,為的是能夠降低災害的發生率與財物的損失,真的是只要大家安樂,就給予我們團隊最大的動力與回報。

大甲婦宣除了居家宣導外,也舉辦社區宣導、校園防災演練、大小型社區宣導及話劇演出。尤其是話劇的排演,在演練的過程中,常遇有不順暢及挫折,但在大家用心盡力合作下都能排除萬難,在一遍又一遍不斷的演練,盼能求精進更求創新,希望能在民眾面前呈現最新、最正確的消防新觀念。
婦宣姊妹的宣導工作,雖然不像消防人員們身歷險境,必須在災害現場水裡來火裡去,但宣導工作是災害預防重要的一環,所宣導的對象從老到少,就像大樹一樣向下紮根外,也期盼更能開枝散葉,日趨茁壯,讓我們一起來大手牽小手邁向零災害環境為共同目標!

日後不論於熱鬧的街道或是僻壤的郊區,若有見到這一群認真美麗的婦宣團體,請不客氣豎起你的大拇指,大聲的給我們鼓勵,喊一聲「讚」!
婦宣專業複訓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話劇
母親節防火宣導活動
大甲媽祖遶境防火宣導
最後異動時間:2013-04-12 14:4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