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參加婦宣服務心得 作者:外埔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小隊長 高冬美

卸下忙碌的朝九晚五工作後,因緣際會投入婦宣志工已滿一年,想起加入時見到每個姐妹們那專業及熱忱的表現,讓我對志工的認知有很大的改變,更讓自已在不同的領域積極學習。

婦宣姐妹除了需有專業的素養,更要有專家的表現!所以在婦宣隊裡除了定期的教育訓練、專業消防人員的經驗交換,以及充實本身的防火觀念及常識外,專業人員宣導技巧的傳授,更落實我們在外宣導的效益。

與姐妹在宣導訪視的過程中,頂著烈日、被狗追、吃閉門羹都是家常便飯,為了能更落實正確及居家的消防宣導,姐妹們總是樂此不疲,希望透過我們微薄的力量,踏進民眾的家裡,幫他們找出危險因子,給予即時能做得到的建議,使民眾均能瞭解住宅內易發生火警的原因,並提供改善作法,降低火災發生率,也將基本消防常識及避難逃生等應變能力觀念灌輸給每個人,發揮全民消防教育功能,避免社會上許多不幸的災害及事件發生。

加入婦宣隊的行列對我受益良多!不僅是做公益又能增加另一領域專業常識,除了能夠利人利己,更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把婦宣當作是人生退休後的志業,繼續的為每個需要的人付出,用勇氣展現自我,讓我的人生更精采!
最後異動時間:2013-04-12 14:5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