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102年度臺中市義消總隊中級幹部訓練 作者:頭家厝分隊分隊長 鄭培齡

本局於102年3月23日、24日在本局豐原訓練中心辦理「102年度義消總隊中級幹部訓練」講習,參訓人員含括義消、婦宣、志工身份,且曾任分隊長以上資歷兩年以上幹部,此次訓練計有臺中市義消總隊分隊長以上幹部共65名參與。

此次義消總隊中級幹部訓練講習課程規劃以朝多元化及領導幹部階層必備知能設計,課程計有:義消人員應有的法律認知概述、領導統御與人際關係、現代化緊急醫療概述與基本生命救命術簡介、現代生活壓力管理等,主要目的在於加強義消領導幹部之專業知識,強化協勤、救災領導思考,藉以提昇義消組織配合消防單位執行救災能力;此次課程並特別邀請亞洲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卓播英教授、弘光科技大學陳瑛治副教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鐘侑庭醫師、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巫聰昌主任等人講授相關課程,藉由生動活潑、創新實際、提升知能的課程內容來滿足參訓人員需求,同時也提昇義消幹部組織協調能力,以達領導之效。

本局局長廖明川表示,此次參訓義消幹部皆為各義消單位領導者亦為各單位之靈魂人物,除勉勵參訓義消幹部精益求精,並對各義消幹部平時領導單位同仁參與救災協勤表示肯定與感謝,希望藉由本次中級幹部講習使參訓之義消幹部在各方面均能有豐富收穫,並將收穫分享予各單位之義消同仁,更期許臺中市義消、婦宣、志工幹部成長的腳步,永遠走在領導先驅。
最後異動時間:2013-07-16 14: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