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本市南屯區市民蔡媽林珍女士捐贈本局救護車暨救護設備遺愛人間 作者:緊急救護科技佐 林俊宏

本市南屯區市民 蔡媽林珍女士生前感念消防工作繁巨,救護車出勤頻繁,子女亦感念母親辛勞栽培及養育之恩,特捐贈本局救護車造福市民,完成母親遺願。

87歲的蔡林珍育有5子2女,長子蔡添來表示捐救護車是母親生前想法,兄弟姊妹在母親過世後討論,一致同意節省母親喪葬費捐救護車,並在母親公祭會場安排捐車儀式,完成母親遺願。

捐贈儀式於102年12月15日14時於喪宅公祭儀式時完成,本局局長廖明川除代表接受捐贈外,並回贈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局長直至公祭大前天才得知其想捐車的遺願,立即指示同仁製作感謝匾額,寫著「捐贈救護車一輛,林珍女士捐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感謝您」和救護車模型,表達感謝。

蔡林珍的侄子廖述日是本局義消,其表示伯母生前常聽到子女和親戚談到消防救災救護工作,她很肯定和支持,生前提到要捐救護車,幫助更多人,他很佩服伯母遺愛人間的作法,藉以充實到院前緊急醫療資源,幫助更多民眾。

臺中地區民眾和企業捐救護車情形相當踴躍,本局所屬各消防分隊的救護車目前已足額,不需再增加,惟民眾想捐救護車的善心不斷,今年初至今,本局已婉拒6人,其中神岡區1名男子曾因急病由救護車載送就醫後想回饋,他要捐救護車也被婉拒,他持續打聽,獲知消防隊救護車因使用率高,使用年限是6年,他已預約6年後要捐救護車,並向消防隊強調「不能跟我搶。」
最後異動時間:2014-01-15 09: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