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辦理102年災害預防業務評核 作者:梧棲分隊隊員 李雅樂

為維護公共安全並提升火災預防能力,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完備災害防治資訊,本局於102年11月28日至第四救災救護大隊進行102年度災害預防業務評核,由各分隊長及業務承辦人員出席,藉此將年度執行業務之缺失做一通盤徹底的檢討,並提出實際且可行之方法,於下一個年度做為執行預防業務的重點目標。

長官首先勉勵同仁一整年來的辛勞,並期許大家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接著依災害預防業務評核表內容逐項檢討,對於辦理成果優良的分隊將經驗提出來做為其他分隊效法學習的對象,而辦理成果不盡理想的分隊則提出改進方法,並於下一個年度起加強督導。

實地抽查的部份選取了本大隊轄內之台中港酒店作為抽查對象。抽查內容包含有(一)消防安全設備(二)檢修申報(三)防焰物品(四)防火管理(細部查核內容詳如防火管理制度查核重點紀錄表) 等項目,再由各分組人員依序前往抽查地點進行書面評核及實地抽查,最後於抽查結束後由預防科將抽查結果彙整並統一向大隊說明及提供建議,期能透過實施實地的督導考核,提升公共場所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14-01-15 10: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