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119消防寓教娛樂園活動 作者:外埔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婦宣 黃素禎

103年1月21日寒假的第一天,外埔婦女防火宣導分隊舉辦了一場兼具教育與娛樂意義的宣導活動,由於事前策畫周詳,加上當天消防弟兄和隊上姊妹的全力投入,讓這場別開生面的活動,不但受到參與民眾的肯定,也讓前來觀摩的婦宣友隊刮目相看。

為了讓民眾知道活動訊息,姐妹們在居家宣導時便發放通知單邀請民眾參與,也到國小的校門口利用放學時段發通知單給小朋友,更行文區內課托班、安親班等,事前的宣導果然奏效,當天參加的民眾可謂盛況空前,原本準備500份的「消防護照卡」竟發放一空,針對向隅的民眾便邀請他們參加「消防知識高手過招」的搶答。

活動開始前我們婦宣姐妹和消防弟兄已陸續抵達區公所前的廣場,合力佈置各人所負責的關卡站,儘管寒流來襲,加上外埔強大的東北季風,卻沒打亂我們的陣腳,大伙仍按照規劃,有條不紊的完成佈置。「消防宣導」的部份總給人說教的、沉悶的刻板印象,但我們辦的「迎新嘉年華」很不一樣,首先邀請區內馬鳴國小的舞獅隊來開鑼,接著開始「樂園闖關」,只見廣場上萬頭攅動,人群穿梭在6個關卡站前,由消防弟兄和婦宣姐妹共同把關,先說明再問答,答對者即過關,可在「消防護照卡」上獲蓋通過章,原先規劃只需闖過3關者即可將卡片投入抽獎箱,沒想到小朋友卻興致盎然欲罷不能,同仁們雖然講的聲音沙啞了,但想到這群未來的主人翁對消防知識如此的關注,必將成為家庭及社會安全的守護者,也就甘之如飴了。

闖關活動中還穿插「消防知識高手過招送禮物」,所有參加者都能搶答主持人的問題,答對者立即獲得一項獎品。「護照卡摸彩」由於獎品極多,也讓活動掀起陣陣高潮。獎品的來源除了義消贊助的五個消防寶寶外,其它的都是婦宣姐妹們從家裡帶來的,也符合了「珍惜資源共享」的意義。

活動中還邀請六分里及三崁里兩隊社區土風舞來助興,大甲高中熱舞社的青年學生也在寒風中來表演,更增添了本次活動的娛樂效果。最後我們準備了油飯、炒米粉、貢丸湯、桂圓湯圓等小吃與參加者分享,為這場嘉年華會劃上完美句點。
119消防寓教娛樂園活動-消防知識高手過招送禮物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22 16:4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