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婦宣之路,點滴在心 作者:十九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婦宣 胡秀珍

在當婦宣以前我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與宅女族,極少接觸任何社團,直到有一天,有人問我:「妳的生活會不會無聊?孩子都大了,要找一下事情做嗎?不要整天閒閒美代子。」經過許久的深思熟慮,經由朋友介紹,我決定加入小而美的「十九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

剛加入婦宣行列沒多久,時常忘記開會及宣導的時間,每次都要勞煩分隊長以及承辦人專程聯繫,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還好姐妹們都能體諒。而剛開始面對許多資深姐妹們,心理多少也有些壓力,相較於前輩們的專業,讓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好、專業知識不足、宣導技巧不佳等。

然而一路走來慢慢的成長,雖然中間跌跌撞撞,面對民眾的排斥或對於宣導感到反感,自己多少都有一些挫折,覺得自己出於善意想與更多人分享防火的知識,卻常被人誤會為詐騙集團等,感到有些沮喪,但是前輩們不斷鼓勵我,讓我有力量繼續投注於宣導這個領域。

如今,在年終的會議上看到即將榮退的姐妹要離開我們了,心裡實在萬般不捨,但仍深深祝福她們平安幸福。而隨著新進的姐妹為我們的團隊注入新血,除了很高興能認識她們外,也在她們身上看到當初那個生澀的自己,希望她們能為分隊帶來新的活力、營造新的願景!

從事志工這些年來讓我生活充實不少,生活不再毫無目標,心靈也獲得踏實,增加我不少常識與消防專業知識!感謝有這樣的單位,還有長官以及各位姊妹同仁們的協助,讓我的婦宣生涯更加精彩!
最後異動時間:2014-03-31 11:4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