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緊急照明燈 強化居家防火安全 大甲分隊隊員 蔡明芳
臺灣老年化的速度會急遽增加,高齡化社會下,特別是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避難弱者,居家用火、用電安全顧慮更高,為保護其生命財產安全,需優先在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和緊急照明燈,住警器能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提醒住戶逃生避難,對社會多一份保障及安全。
為感謝大甲中央扶輪社捐贈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大甲分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和LED緊急照明燈,作為獨居老人暨避難弱者居家防火安全整備之用,特於本(103)年09月09日上午10點假本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甲分隊辦理捐贈儀式,期許該會善舉能激起社會共鳴,促進更多社團投入社會福利服務。大甲分隊分隊長蕭一平表示,住宅5樓以下建築物,需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有助於及早示警,及早應變,及時逃生,才能降低火災發生時的死亡率。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只要偵測到煙霧過大,就會自動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住戶儘速逃離火場,左鄰右舍聽到警報聲,也能在第一時間趕來救援,或是打119報案。大甲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賴月香表示,希望捐贈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守護大甲鄉民的安全,也鼓勵各家戶主動裝設,確保生命、財產安全。大甲中央扶輪社拋磚引玉回饋社會的風範並足為社會楷模。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7 16:0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