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救災救火也得保護自己 中市辦消防員火場生存訓練班 為精進消防人員執行搶救遇險時的應變生存能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邀集曾赴美國接受火場生存訓練、火災搶救教官及救災經驗豐富的同仁組成教官團,在豐原訓練中心舉辦「108年消防人員火場生存(Survival)訓練種子教官班」,強化消防人員的個人防護裝備操作、空氣呼吸器緊急處置及障礙物穿越、快速脫逃等自救能力。

為期5天的火場生存訓練課程今(22)日圓滿結束,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火場生存訓練概念源自於美國,目的強化消防人員於火場內緊急情況下自保、求生技巧的訓練,此次課程訓練內容包括個人防護裝備操作與熟悉、空氣呼吸器(SCBA)緊急處置及障礙物穿越、沿水帶撤出、快速脫逃、求救的啟動練習及情境操作等。

課程教案融合國外資訊及國內資源,由教官團數次密集研商討論,期望透過訓練使參訓學員能在情境操作中,實際體驗受困險境時該如何緊急應變處置,以增進消防人員待救時,也需具備的自救能力。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108年消防人員火場生存-survival-訓練種子教官班-強化消防人員的個人防護裝備操作-空氣呼吸器緊急處置及障礙物穿越-快速脫逃等自救能力
教官指導消防員火場生存訓練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7 13:5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