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烏日里希望資收站捐贈救護器材 溫暖善舉共抗疫情 近年越來越多外來人口選擇定居烏日地區,也伴隨各項工商活動蓬勃發展,救護案件也有上升的趨勢,臺中市烏日區烏日里廖福里長感念救護車出勤頻繁,在防疫期間也肩負第一線的抗疫工作,與臺中市烏日區烏日里希望資收站討論後,捐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烏日分隊救護器材及耗材一批,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救護量能與安全,希望以實際行動來支持這群無名的抗疫英雄,捐贈包含顳溫槍、臭氧消毒機等救護器(耗)材。
捐贈儀式辦在烏日消防分隊內,烏日里希望資收站志工相偕出席,捐贈的防疫物資由里長廖福代表捐贈,消防局由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凃政宏代表受贈,臺中市婦女宣導隊副大隊長吳瓊華也到場共襄盛舉。廖福於致詞時表示,服務處就在分隊不遠處,每天都聽到救護車出勤的聲音,每一趟救護就代表有鄉親需要就醫,出勤的頻率非常的高,也在防疫期間看到這群消防弟兄為了地區的付出,與烏日里希望資收站討論後,獲得資收站的支持,大家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決定捐贈救護器材及耗材一批;資收站的志工們看到自己的付出,轉化成救人的醫療器材,也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樣捐贈活動,紛紛表示這樣的善舉需要持續下去。
消防局表示,近期疫情升溫,前線救護人員之人身安全更是重要,感謝里長號召資收站的志工們挹注救護資源,在這些救護器材,大大的提升救護人員之救護能量,所受贈的救護器材將運用於各項緊急救護的執行,讓消防人員能更迅速且安全協助患者處置後送醫,感謝熱心相挺,一起守護市民生命安全。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消防局致贈感謝狀
捐贈者希望資收站志工與第三大隊共同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22-02-07 15:5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