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慈善平台助一臂之力 助中市消防車退役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近年積極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市府年編逾千萬預算汰換已逾年限、不堪使用之消防暨救災車輛,以確保臺中市市民於危急時,生命財產得以受到更好的保障。

一位不願具名的張姓企業董座,得知消防局為臺中市市民公共安全不遺餘力的努力後,經消防局第八救災救護大隊的牽線,透過著名的「大蘋果小太陽活力慈善平台」,結合該平台眾多慈善人士的力量,捐贈消防救災車及相關裝備一批給予消防人員救災使用。該車輛預計將配置於文昌消防分隊,接替一輛已逾20多年,挺過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等大型災害之水域暨照明消防車,繼續守護臺中市市民。

該名張姓董座為善不欲人知,慨捐三百餘萬,但僅低調地口頭表示,希望透過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號召更多慈善人士一起為公共安全及弱勢團體努力,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及時的溫暖。而著名的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多年戮力於東部國中、小學生的生活協助、棒球運動的向下培育、扎根及偏鄉、獨居老人暨需急難救助的家扶弱勢團體照料,都是該平台內的志工親自載送需要的物資進偏鄉,給予最直接的幫助。而該平台於疫情期間,亦熱心捐贈消防救災及防疫物資,多年來單純付出的心意,深得張董事長的信任及支持。

消防局表示,張董座及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秉持負起社會責任、匡扶弱勢的精神,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善盡企業及社會責任,甫得知消防人員守護市民的努力後,購贈消防員需要的救災裝備器材及消防救災車輛,強化救災救護能力。感謝張董座及「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肯定消防工作,期望號召更多善心企業及社團響應,讓善行義舉轉化為守護社會的安定力量。

中市消防局此次受贈的消防救災車,是由已完成有「史上最難賽事」之稱(達卡拉力賽)的陳和皇先生協助設計,藉由其專業技術,使該車具備載送橡皮艇、照明設備、遙控發電機、排煙送風設備及水域搜溺裝備,可說是完全接替舊有的消防器材車,甚至因為多了越野性能,讓消防人員於震災時,透過該車的載送,得以更迅速地前往災區、施予最及時救援。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該車由「亞洲車神」陳和皇先生協助設計,改裝成一輛具備原本水域搜救功能,車頂還可搭載一艘橡皮艇
消防局由蔡昭霖大隊長代表致贈感謝狀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28 10:0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