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疫情嚴峻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消防局快篩試劑 近來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確診人數與日俱增,消防人員因執行救護等勤務可能接觸到確診或疑似確診病例時,若能於最快的時間內實施快篩,可盡早排除感染風險或發現染疫人員,迅速回復勤務正常或及早阻斷感染源,惟目前快篩試劑缺貨,「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昨(2)日由沈中益、沈國福師兄及吳麗華 、謝美珠師姐代表致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贈交快篩試劑1,500份及防護面罩3,000個,為守護在防疫工作上救護人員的安全盡一分心力,發揮大愛精神。

慈濟之宗旨精神一向是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予樂拔苦;秉持「誠、正、信、實」之精神,事理圓融之智慧,力邀天下善士,同耕一方福田;勤植心蓮萬蕊,同造愛的社會。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是慈濟團體八大成員之一,世界各國抗疫期間,防疫裝備均有不足,此時捐贈必要快篩試劑及防護面罩給消防局,補給抗疫資源,解除燃眉之急,使救護防疫工作無後顧之憂,亦是嘉惠臺中市市民。

昨日捐贈儀式於消防局1樓舉行,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受贈,楊副局長表示,感謝慈濟各位師兄師姊的幫忙,在嚴峻的防疫期間,捐贈防疫物資,一同守護臺中的安全,並期望更多善心企業及社團支持響應,廣納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護防疫工作。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3 09:5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