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林美慧女士關懷社會 捐贈AED電擊貼片造福市民 臺中市每年約有13萬餘件緊急救護案件,其中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約有2,500件,依據資料顯示若能在1鐘內給予病人CPR+AED,急救成功率將可高達90%,因此對於AED電擊貼片有極大的需求。林美慧女士秉持關懷社會的精神,6月21日由先生蔡文博及二伯蔡文維代表捐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價值二十萬元的AED電擊貼片1批,與消防局一起幫助更多需要急救的人。

消防局說明,本次捐贈的電擊貼片是搭配AED(自動電擊去顫器)使用,針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進行電擊及心肺復甦術搶救的消耗性用品。據統計,今年度截至5月份,有使用AED救護貼片的救護案件計有1,000件,成功救回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並順利康復出院者共有53人,深獲各界讚揚與肯定。

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林美慧女士對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期望能幫助更多急需救護的市民,更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界挹注更多的慈善資源,提供市民更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22 17:1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