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完成池有山失聯法官搜救任務 盧市長慰勉搜救人員辛勞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陳姓法官日前於台中市和平區池有山登山失聯,經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努力搜救,昨日上午尋獲遺體,今(15)日8時10分完成吊掛作業,將遺體載往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家屬。市長盧秀燕獲知後除對家屬表達哀悼,也對搜救人員連日不眠不休冒險犯難,在惡劣環境天候下、不放棄的精神表示慰勉,於任務完成後立即指示發放加菜金,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與協助。

消防局說明,9月11日下午4時許接獲陳妻報案,啟動山域搜救協尋,共出動二梯次搜救人員,因山區整日濃霧不散又持續下雨,不利搜索,搜尋兩日僅發現失蹤者的一支登山杖,至13日於登山杖發現位置下切約30公尺處,發現失聯者的背包、帽子及一只鞋子,經超過60多個小時搜尋後,搜救人員於14日上午7時45分尋獲陳姓法官,已無生命徵象。

因山上雲層太厚,無法執行直昇機吊掛作業,搜救人員先將大體移置至稜線吊掛點安全處,並由搜救人員於現場紮營夜宿駐守,直至今日上午8時10分,完成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家屬。

消防局表示,此次搜救行動,中市府消防局人員總計出動12名、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武陵小隊2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2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1名,及民間攀岩專家蕭添益、洪華駿熱心參與。盧市長今日指派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余易祐代表前往梨山慰勉,感謝搜救人員辛勞,全力協助投入這次艱鉅的救援任務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15 18:5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