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因應颱風季節來臨 中市府舉辦區長災害防救講習 因應汛期到來及極端氣候的影響,強降雨發生愈趨頻繁,加上台中市幅員遼闊,可能伴隨水災、土石流等複合型的災害,台中市政府為強化區公所防救災作業能力及相關專業知識,於今(25)日在災害應變中心舉辦「112年區長災害防救講習」,透過這次講習,讓各區長充分了解防災應變工作,以提升區長擔任第一線指揮官應有的災害認知與指揮調度,落實區級災害防救工作。

消防局長孫福佑今天代表盧市長致詞表示,區公所是市府防救災最重要的根基,當災害發生時,需由區公所第一時間作出正確處置;此次邀請高雄市阿蓮區長李惠寧及大葉大學教授王正慧,講授「區公所災害防救作實務運作探討-以高雄市阿蓮區為例」及「媒體溝通與危機管理」的課程,時任小林村事件公所指揮官的李區長分享在當時嚴峻的災害環境下,如何指揮、調度救難隊伍,尤其在災害資訊不明確的災害初期,如何掌握即時資訊進行災情通報,分享珍貴的災害應變經驗。

消防局提到,保護市民生命財產是最重要的課題,因此透過辦理區長災害防救講習,讓指揮官充分瞭解災害防救的職責及各級災害應變中心運作流程,在面臨真正的災害事件威脅下,能夠迅速且正確的執行各項救災作為,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公布單位: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李惠寧區長分享擔任「八八風災」小林村第一線指揮官救災實務
王正慧教授分享如何與媒體溝通與危機管理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25 18:0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