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住警器
簡介

本片微電影係提醒民眾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下簡稱住警器)的重要性,影片內容將住警器以擬人化方式呈現,講述單身男子所居住的房內因電器使用不當(將過多電器用品插在同一延長線上)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所幸有裝設住警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偵測到房內有煙霧產生蓄積,即時發揮示警效果,提醒及早逃生。

由於當人們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感官以聽覺最敏銳,觸覺次之,視覺再次之,嗅覺則是沒有反應的,所以很難主動查覺火災發生。據統計,住宅火災死亡人數占總數的85%,約63%的死亡原因為逃生不及,倘住處有安裝住警器,在火災發生初期可及早偵知濃煙或高溫,藉由高分貝警示音提醒住戶,爭取逃生避難及初期應變時間,避免憾事發生。


  • 上架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下午 03:30:00
  • 累計瀏覽︰4565人
  • 全 畫 面︰全畫面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19 16:0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