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幼兒園參訪大甲分隊及防火宣導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宋志揚
想當初第一次面對幼兒園到分隊來參訪,心裡既是緊張又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幫幼兒園的小朋友做防火宣導!在宣導之前事先請教學長姐們幼兒園的宣導方式與內容,如何才能讓小朋友淺顯易懂的了解一些生活上的用火、用電常識。
課程開始先準備了較有趣的《平、躺、滾》小遊戲,我們用魔鬼氈代替火苗,讓小朋友以平躺滾的方式來撲滅身上的火苗,接著再以製煙機製煙,讓小朋友知道起煙時該如何逃生及如何正確離開不安全的地方,接著再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們知道電器附近不能放易燃物品、觀察浴室陽台插座是否焦黑、如果起火應該如何處置等,以創意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從快樂中學習。
經過這次宣導活動我發現必須充實自己的消防常識,每一次的宣導都是自我學習,當我們對民眾宣導時總充滿著成就感,要怎麼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讓臺下所有的人感受到消防宣導的熱忱,而達到你想要的目標,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最後異動時間:2017-07-13 16:4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