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語障人士報案宣導

聽語障人士報案宣導

  為使聽語障人士於急難事故時,如無法委請旁人代替進行119報案,可以自行向119消防機關進行緊急報案,目前已建置完成行動電話簡訊報案及119按鍵偵測音等報案方式,提供聽語障人士使用。

  • 方式一:撥打119報案

    報案者可使用行動電話或市話撥打119,當撥通後,報案者按1代表有救災需求,按9代表需要救護車,系統會自動區別任務性質。

  • 方式二:簡訊報案

    本市聽語障簡訊報案專線0911-511908。

  • 方式三:下載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e點通」

    下載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e點通」,進入APP後點入「119報案APP」並依需求與案件性質點擊報案,該APP會依據報案者定位所在地直接轉接至當地119。

  • 方式四:傳真報案

    本局傳真電話專線04-23820672。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 瘖啞、聽語障人士119緊急簡訊報案參考範本

  若您遭遇緊急危難使用119緊急簡訊報案時,請參考本簡訊報案範本,並請先行輸入於手機內以備不時之需,以利119加速救援派遣行動。

  • 火災求救範本:求救!我是○○○,男(女),○○歲,發生火災了,在臺中市○○區○○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細地址),請救我!
  • 受傷、受困求救範本:求救!我是○○○,男(女),○○歲,受傷(受困)了,在臺中市○○區○○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細地址),身穿○○顏色的衣服(或其他可供辦識之特徵),請救我!
  • 急病求救範本:求救!我是○○○,男(女),○○歲,生病了,在臺中市○○區○○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細地址),身穿○○顏色的衣服(或其他可供辦識之特徵),請救我!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6 16:4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