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活動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七大隊救災活動)連棟鐵皮屋起火燃燒,風勢太強助長火勢,導致3戶被波及

       11月開始漸漸變冷,風勢也時而增強,但在11月19號這天下午,一個午覺起床沒多久,睡意還沒全醒,突然一個電話聲響了起來,電話那頭說道:學長!永福路發生鐵皮屋火警,說是二樓冷凍庫爆炸,火勢非常大,大約有20通電話打來報案,麻煩你過來支援一下,群組地址再麻煩看一下,謝謝!

       於是乎我馬上換好衣服,帶著消防衣出門,忘記這是第幾次出火警了,但是想到今天風這麼大,火勢一定也很強,騎車到現場的路上戰戰兢兢,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要打上三天三夜的火,那消防弟兄們的體力一定不堪負荷。

       一到現場看到好幾台消防車,地上也是滿滿充飽水的水線,現場已經有雲梯車佈水線從高處射水,火勢非常大,滿滿的濃煙已經看不清楚到底有幾台消防車,但實際上現場大約出動了10個分隊、各式救災(護)車共26輛、人員共65名(不包含義消),且有三戶起火燃燒(牛排店、電動機車門市、牙醫診所)。

        因為風勢助長火勢,現場溫度不斷升溫,每隔30分鐘左右人員進行輪替,其餘則現場待命。終於幾個小時的努力下,在晚上7點左右控制住了火勢。看到煙層越積越厚的同時,也很擔心弟兄們的安危,因為煙層越厚代表突然爆燃的可能性越高,幸好幾個小時後有將火勢控制住。

直到晚上9點半左右,火勢已經撲滅了,但是接下來殘火處理

又是一個浩大的工程,要啟動好幾台排煙機才能將起火處的煙送出來,送風送了許久終於在晚上11點左右回家休息了!

一場火警如果再加上風勢助燃,火勢很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平時真的要做好火災預防的準備,用火用電平時都要檢查,平時也要做好保養,唯有小心謹慎才不會釀成難以挽回的局面!

 

<span lang="EN-US" color:="" black;"="">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2 14: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