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金榜

(楷模表揚)108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 內政部消防署公布「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18位獲獎名單,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第四分隊小隊長楊明姿、烏日分隊副分隊長柳伊霞獲肯定,其中楊明姿更榮獲全國救護志工楷模前三名,將提列「鳳凰獎」救護志工楷模,消息傳來令人振奮。市長盧秀燕並在市政會議中特別頒發獎狀,感謝警義消同仁為救護工作盡心盡力。
市長盧秀燕表示,城市的進步與美好需要所有市民一同參與、表現及貢獻,她肯定所有得獎者都是城市英雄,也是城市光榮,「謝謝你們讓城市發光發熱」。
台中市鳳凰救護大隊第四分隊小隊長楊明姿曾獲市府消防局103至107年度緊急救護工作表現優異表揚,並曾獲頒內政部志願服務銀質獎章。楊小隊長由於現場正確的判斷,且給予患者正確的急救處置,成功挽救一名出生42天心肺功能停止的嬰兒,並康復出院,獲得醫護人員之讚許。
烏日分隊副分隊長柳伊霞則曾獲頒內政部志願服務金質獎章,加入迄今執行OHCA救護已有三人康復出院,積極搶救、熱心奉獻,不辭辛勞。
為激勵全國救護志工服務士氣,提升緊急救護品質,內政部消防署每年度辦理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甄選活動,在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初選及內政部消防署甄選會議審查後,全國18位獲獎其中前三名者為「鳳凰獎」救護志工楷模,本局共2名榮獲肯定,其中楊明姿更榮獲救護志工楷模前三名,將提列「鳳凰獎」救護志工楷模,消防署並分別於108年12月5日及109年1月15日公開表揚。
救護志工菁英楊明姿與市長合影
獲獎人與消防同仁合影
消防署表揚活動
獲獎人與署長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7 16:5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