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地方出版刊物)大甲中央扶輪社2015-2016年度消防英雄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暨闖關大體驗宣導活動

婦宣第五中隊副中隊長 賴月香   

9月11日致用高中這場校園宣導是歷年來所有活動當中最大的一場宣導。全校師生4000多人全部參與,與我們的闖關實作活動。   

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原本要在操場舉行,但因人數太多,只好由致用黃組長挑選12個班級,每班55個人左右,在各班上繪製。我們也邀請大安婦宣姊妹和幼獅婦宣姊妹來幫忙,和大甲婦宣姊妹合作,共同完成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感謝麗玲分隊長及大安婦宣的姊妹和惠琴分隊長及幼獅婦宣的姊妹。由於全校師生共有4000多人,活動中心無法容納得下,所以大甲婦宣布袋戲的宣導、主辦單位致詞、長官來賓致詞、頒發繪製逃生圖優秀得獎者、頒發協辦單位感謝狀都在操場舉行。6個關卡的闖關大體驗活動,只有低姿逃生演練和身上著火─停、躺、滾在活動中心舉行,其他4個關卡:益智遊戲動動樂、神射手 超神準、消防車輛裝備器材介紹及救護CPR+AED都在操場戶外舉行。雖然天氣很熱,太陽很大,學生們個個精神抖擻,反應都很熱烈。   

這次活動是由大甲中央扶輪社主辦。在2013年大甲中央扶輪社捐贈63個住警器、40個緊急照明燈。2014年捐贈71個住警器、30個緊急照明燈。全數在各里里長的協助下,由避難弱者、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者優先安裝,今已全部安裝完成。2015年更動用獎助金,讓我們大甲婦宣來承辦此活動,大甲中央扶輪社平時對於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對於這次校園的防火宣導更是大力支持。

感謝臺中市私立致用高級中學提供了這麼好的場地及讓全體同學參與這項活動。感謝大甲獅子會、長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阿在米糕店、永和老人照顧中心及志詮水電公司的協辦。還有感謝我們的長官林雲珍大隊長、周寶惜中隊長及劉美雲副中隊長蒞臨指導。   還要感謝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甲分隊的弟兄、大甲義消分隊的弟兄、大甲救護志工、大甲婦宣的姐妹及婦宣的承辦人明芳。最後,感謝本局的指導,大家辛苦了,感恩。

相關網址:大甲中央扶輪社2015-2016年度消防英雄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暨闖關大體驗宣導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07 09: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