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地方出版刊物)對弱勢家庭多一份關懷

婦宣第五中隊副中隊長 賴月香   

在居家訪視宣導當中,常會遇到一些弱勢家庭,包括身心障礙、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他們的生活環境讓人堪憂。有些還會從外面撿拾東西回來(如紙箱、報紙、瓶瓶罐罐、廢棄電器用品等),撿回來沒有馬上回收或賣掉,不斷囤積,甚至整個屋子只剩下一條小路可走。屋外也堆滿了雜物、易燃物,若是一不小心發生火災,火勢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火災的速度取決於很多因素的影響,如燒什麼東西、東西擺放的位置、空氣的流通狀況等,簡單的說,建築物裡可燃物越多,燃燒速度會越快,所以很多重大傷亡的火災都是用木材隔間裝潢或堆積大量的可燃物。像這些弱勢家庭都是老舊的房子,電線老舊、插座插頭鬆脫,且插頭長久以來都插在插座上,堆滿了灰塵,這都是很容易引起火災的因素。   

每次遇到這類情形,婦宣姊妹們的心也都很糾結,想要幫忙也很難幫上忙,只能加強防災意識宣導。最後我們也只能跟他們勸說,屋內的雜物可以拿去賣的、回收的,趕快整理保持居家清潔,除了讓自己有一個舒適乾淨的家,更重要的是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07 09:4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