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地方出版刊物)加入救護義消心得

作者:和平救災義消
    本人與消防工作是在因緣際會下,於中部某鋼鐵廠任職駐廠消防員,在訓練的過程中,體會到消防工作的重要,訓練是高體力、高能量、揹負厚重的防護裝備,拉著水線感受著瞄子的反作用力,全神貫注看著火點,發現燃燒的不只是火點,而是我的熱情,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在朋友的介紹下,得知和平義消分隊在招募義消隊員,想說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做些不同的事情,就去拿了申請表填完了表格,心情也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想法,沒錯,這個選擇一直讓我很有成就感。男人不是只有當兵可以聊,這份志業也可以跟自己的小孩、家人帶來榮譽。

    送出申請表時,得知了需要接受48小時的訓練,當時也剛好接受了工作公司的培訓,體力跟技能上也有相當實力,但是訓練的當天才知道,上課的內容有這麼的專業及多元,不管是繩索技能、火災搶救上處置的判斷、著裝的正確、破壞器材的使用.......實在有太多讓人驚訝的地方,讓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有如井底之蛙,這種火裡來水裡去的任務,讓我實感驕傲。

    幾個年頭過去,也當上幹部,發現年青人對於義消也漸漸的無感,且這些年來傷亡的消息不斷,除了本質學能需足夠外,新的救災技能也需更新,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兄弟們-安全的救災,平安的回家。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07 10:2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