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李德興先生30年的義消消防路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唐輝光
李德興先生原本就是老東勢人,年輕的時候看到街訪鄰居家中發生火災,便主動參與救火行列,當時消防隊人力相當吃緊,看到有年輕人主動協助救災,便極力邀請他加入義消行列,這一加入就長達30年之久。另外他本業是水電工程師,具備甲級電匠執照,亦為合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者,學有專攻,近年消方單位極力推廣一氧化碳中毒防治觀念,教導民眾正確燃氣熱水器裝設方式並有補助金,李德興藉平時工作機會,發現有民眾家中燃氣熱水器裝設種類或方式錯誤,便會主動連繫消防單位進行居家訪視,有效協助民眾掃除家中危險因子。
經過年歲洗禮,李德興先生從菜鳥蛻變成資深老鳥,現在擔任東勢義消分隊副分隊長,不管在火場知識、打火技巧、水上救溺、CPR、抓蜂捕蛇等樣樣來,學到一身技能,「能自救也能救人,何樂不為!」這一路走來,見識到消防員的偉大,「無名的全能英雄」,身為義消同仁與有榮焉,不僅能培養使命感、榮譽心,擔任義消幹部學習到指揮調度、裝備採購、人員掌控等觀念與技能,他常常跟弟兄說:「服務反而讓我得到更多」,大家同心協力,讓更多人免於苦難。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4: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