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宣導活動 大甲分隊隊員 李盈蒨
臺中市政府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訂於10月23日至11月1日首度舉辦「臺中花都藝術節」,為期10日,超過205場次,分散山海屯城區26處場地,擴大城市文化交流與合作觸角,給予市民質精深刻的藝文體驗,跨界匯演的能量聚集,透過百組團隊跨界匯演及在地團隊的百年主題藝技綻放,塑造行動城市,文化花都的百年臺中城意象。
本次開幕之夜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將於10月23日假大甲體育場舉辦,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賈伯斯一手創立,從<玩具總動員>到<怪獸電力公司>等等,帶給觀眾動感畫面與交響樂結合,視覺與聽覺的巨大享受。為提高民眾對防火防災觀念的重視,在這萬人以上大型活動下,大甲義勇消防婦宣隊姊妹們也利用這次機會,利用大型看板消防常識大考驗宣導身上著火停、躺、滾時機及以實際火災照片範例宣導火災濃煙走向火場求生關門重要性、利用填寫問卷方式藉此宣導住警器及延長線使用等用火用電安全,讓現場民眾在互動過程中加以學習用火用電及逃生避難觀念,以另類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各種大小型活動,加強民眾對於防火、防災的意識,於每半年一次加強自我防火、防災演練;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宣導更是不可缺少的一項,教導民眾認識住警器的聲音,如何安裝,裝置在哪些位置才適當,提醒住戶安裝住警器可於火災初期,警示正在熟睡的家人,於第一時間逃離火場,套句大甲婦宣的宣導名言「有準備、有保庇」!,火災警報器真的是家庭不可或缺的消防設備。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1 15:4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