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鳳凰神鵰俠侶 救護默契一把罩 作者:神岡救護義消副分隊長 陳正國
神岡救護義消分隊有一對猶如神鵰俠侶的「夫妻檔」!當救護警報響起,一轉眼,身手矯健,號稱神岡楊過的兆和學長,已經全副武裝的坐在救護車上了,如銅牆鐵壁般,似乎不論現場再危急,都可以易如反掌般將患者處理得當。而個子嬌小如小龍女般的婉庭學姐也隨後跟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與兆和學長相比更是巾幗不讓鬚眉,兩人一前一後正是「夫唱婦隨」最佳詮釋。
記得有一次執行國道車禍救助案件,現場一台轎車疑似高速打滑,駕駛又未繫上安全帶,撞到護欄後駕駛從車內飛出車外重摔在道路上,頭顱破裂腦漿四溢,現場立即評估生命徵象無脈搏,夫妻倆趕緊一人持續CPR一人協助警消貼AED貼片、上LMA、頸圈、長背板、在車上輪流CPR快速送往責任醫院,此件救護也深深烙印在夫妻倆心中難以忘懷。
兆和學長已在救護義消服務15年,這15年來總是風雨無阻,縱使風雨再強烈,他仍準時來分隊執勤,並與年輕警消隊員分享人生觀念,而婉庭學姐也在兆和學長的鼓勵下,經過嚴格訓練後通過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後加入神岡救護義消。再好的搭檔,執行救護任務的默契始終比不過恩愛的夫妻檔,救護義消來來去去,兩人卻可長年堅守崗位,持續傳承經驗,守護鄉親安全,義勇的精神值得學習!
最後異動時間:2017-04-18 16: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