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珍惜生命 作者:大甲救護義消小隊長 謝燕鳳
從事志工數餘載,經歷了許多死亡,看見了許多家庭破碎的悲痛,每每看到這些畫面,總是想起他們的家人,心裡該有多麼的痛苦,多麼的傷心。
在救護的現場裡,我們能幫助處理傷者的傷口,讓他們免於死亡的威脅,但對於自殺的患者來說,心理上的傷口遠比身體上的傷口難以醫治,我總覺得生命本身應該有一種意義,我們絕不是白白來一場的,因此在拯救患者的同時,我也會試著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讓人走上不歸路,進而適時的引導對方了解生命的珍貴。
我希望社會上每一個人都能更加珍惜自己,愛護自已,不因一些挫折而放棄自己的生命,進而重新擁抱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放棄之後,就無法再次擁有。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生命惟因其短,更要加倍珍惜每刻青春,使它在有限的生命線段內盡可能發出最大的光和熱。
最後異動時間:2017-07-17 10: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