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消防救災新戰力 作者:溪湳分隊分隊長 蔡子裕
有鑑於分隊轄區內的道路多為狹小巷道或產業道路,本局災害搶救科於6月發放小型水箱車,為分隊增加及時消防救災新戰力,分隊同仁表示本次新發放的小型水箱車有別於傳統的小型水箱車,有著許多的新特色,經過同仁的訓練操作使用,提出四點新亮點:
1.救災裝備器材定位:車上救災裝備器材都已經貼上標籤且建立標準位置,以利同仁救災或訓練時,迅速拿取裝備器材。
2.出水口角度:幫浦室的出水口角度向下傾斜,可以避免因為水帶彎曲而增加摩擦力,間接影響出水壓力及水量。
3.水位計:為感應發光的設計,有別於傳統的浮球,水箱水位的計量也較為準確,較不會發生浮球卡住的情形。
4.後掀門:5mm強化玻璃膠合而成,開門及關門均具有液壓緩衝效果,增加安全性;後掀門是透明的,可以在救災的過程,注意到上方的掉落物或是其他危險因子,強化車輛操作同仁的安全。
局長特於7月19日下午至分隊視察,關心分隊同仁的服勤狀況,也關心詢問同仁對於本次新發放的小型水箱車在操作上有無任何問題,同仁表示有了新亮點的存在,操作訓練起來也更加的明確有效率,亦對於轄區內的狹小巷道相當的有幫助。局長亦勉勵分隊同仁多多利用體技能訓練時間,強化新發放小型水箱車的操作訓練,相信有了消防救災新戰力的加入,能夠強化操作同仁的安全,有效提升分隊的救災效率與戰力,順利完成災害搶救任務。
局長勉勵同仁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17 15:4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