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梨山分隊辦理山域自主訓練 作者:梨山分隊隊員 陳奕瑞
106年8月31日本局梨山分隊於轄內辦理山域自主訓練,由分隊長曾建智率在隊同仁於梨山賓館後山步道進行,主要進行肌耐力訓練與負重訓練。
負重能力為執行山域救助案件之基本要求,所謂重裝一般指背負重量達到體重的三分之一,因此山域事故救助編組成員至少都要有背負20-30公斤以上長程攀登的能力,梨山賓館後山步道長度雖不長,但坡度陡峭可達訓練效果,且與梨山分隊距離適中,可兼顧因應臨時勤務。
在負重上登的過程中,更可凸顯出背包打包的好壞,在每一步的效率中凸顯出來,實戰的成果來自於平日的累積,雖是平凡的定期訓練,都應落實不馬虎,將每一項操作經驗都牢牢刻劃在腦海中,將每一個動作都內化到全身,以期在每次的出勤不加思索便能靈活運用,成為自救、救人的每一個動作。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17 15:5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