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擔任救護義消受測救護評比之心得 作者:烏日救護義消隊員 張育誠

今年是我第一年加入救護義消分隊,回想當初選擇烏日分隊是因為個人工作在勤區的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經常可以遇到辛苦的消防人員們送患者至本院,到烏日分隊服務可以觀察患者到院前跟到院後一條龍式的醫療服務照護,也可以透過這樣的互動跟跑救護的消防人員討論,進而可以提昇我們到院前、後的緊急救護品質,還記得剛上分隊時,對消防隊許多事情都懵懵懂懂,也多虧烏日分隊這個大家庭讓我能很快進入狀況。
沒想到很幸運的加入不到半年就接受到抽測,當知道自己代表烏日分隊時著實緊張,雖然在醫院服務十多年也目睹不少創傷的大場面,但我這志工菜鳥想到要比賽,心中難免充滿不安,所以一接獲通知,便開始協調夥伴該如何加強配合默契,特別聽到本分隊之前受測的成績斐然,壓力更是巨大,受測時局本部設錄影機拍攝整個受測過程,讓我緊張的CPR按壓速率不符教官要求(說真的!比在醫院實際壓真人時壓力更大),當然受測結束後,教官也熱心的立即指導糾正有瑕疵的細節,不過最終辛苦是有代價的,我跟夥伴獲得此次的第二名佳績,這評比成績的榮耀都要歸功於跟夥伴林隆夫學長不斷的學習,與分隊業務承辦人蕭智元學長熱心專業的指導,加上分隊的多位警消學長經驗分享及志工分隊學長姊的精神與糧食的鼓勵。
南丁格爾說過一句話:「醫護必須要有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要以自己的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我所接觸的每一位病人。」其實這些評比只是個過程,除了加入義消志工要有真心、愛心還有責任心,真正的目的是確保每次出勤的志工夥伴們,能以最高規格的救護品質,提供本市市民最好的服務,也期盼能有更多熱血的夥伴親身投入救護志工的行列。
平時烏日救護義消訓練情形
烏日救護義消隊員張育誠與救護車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17 16:12:00
  • 回上頁